Fireworks

月更选手

十年暗恋




AU

原创人物视角

第一人称视角

ooc是我的










01




我喜欢李振洋。






02




我从来不是一个显眼的人,和李振洋完全不同。




站在人群中他总是目光的焦点,大家的目光总会不由自主的聚集到他身上;而我就是最暗淡无光的那一块,没有人会在意带着眼镜,整天不发一言的我。




每个人都喜欢着优秀的李振洋,我也不免俗。




一开始我并没有在意这个男生,身边的女同学们都在夸赞着李振洋,每一次路过都会引起一些小女孩的惊叹。




“哇哇哇你看他啊啊啊真的好帅!”




“腿怎么能这么长这么细!”




“天太好看了!”




我总是默默的走开,回到教室继续做我永远写不完的习题。




初中生活其实很苦闷,最多的就是和交好的朋友们去逛一逛小卖部,趴在走廊栏杆上往楼下看看,等到天在冷点开始掉叶子,就会有不少人啪嗒啪嗒的跑下楼区踩枯叶子。




我大多时候都只是从教室另一边窗户看出去,那一块区域正对着的是李振洋他们班的卫生责任区,周一的大扫除时间他在那一块扫地。




现在落叶多了,扫起来还是很费劲的。




李振洋讨好的从保洁那里借来了大扫把,一下子能扫清一大片区域。他正在扫,冲出来另一个男生也嚷嚷着来陪他。他也就是笑笑,没舍得让那个人扫。




隔着很远的距离,我听他在说“…脏啦……别…坐着就好。”




那小男生我也认识,他们同班的李英超,也是我们年纪一位出了名的好看的同学。




虽然两位的大名都是常常听到的,但我是第一次见到他们的关系这么好。




看了一会我们班的小女生喊我去擦窗户,应了一声,没再看我便走了。










03




喜欢上李振洋也是因为一件小事。




这件事让我见到了李振洋的温柔。




学校里头有一片小池塘,边上一圈林子,有时候学校门卫没注意,总会溜进来几只野猫野狗。饿的惨兮兮喵喵喵的叫不听,教室里都听的清晰。




有时候听不过了,会有人给上一两个火腿,稍微喂一喂这些野猫。




我也偶尔的遇见了,会给上一点小鱼干之类的。




后来有一天,我看到李振洋蹲在一只灰色的野猫面前,看着它吃东西。李振洋手里提了一大袋东西,看样子像是刚刚购物回来遇见了,善心大发,喂上那么几口。




猫吃完以后好像是不够,对着李振洋又叫了几声。他接下来脱下来了外套,也不嫌脏,抱住小猫裹起来抱走了。




隔几天周一打扫卫生他和李英超再聊天时,就会隐隐约约听到他提猫的事情了。




我听见他懒懒的鼻音,高兴的和李英超比划小小的猫的身躯,又兴奋的提起相处的小事,高兴都是满满的溢出来。




我的心也就忽的软了。














04






秋天的时候我们举办了一次秋游。一群初中生遇见这种集体活动兴奋的很,快要中考了也算是难得的放松一会,班主任宣布可以带着手机的时候欢呼声又上了一层。




同学们私下早就互通过联系方式,但是也可以趁着秋游,又临近毕业,加上一些别班的同学,又或者是喜欢却没有表达出来的对象。






一个年级去一个地方,也算是考察社会实践能力吧,每个班级去的地方是自己联系的。我们班主任主任商量了一下,和隔壁班合起来,包了个小山头,放我们去烧烤。




“反正就最后一次了,让这群孩子玩的开心点吧。”




大家欢呼着老班万岁,开始计划分组晚上去买食材了。




隔壁班是李振洋那个班。




我们班的女生自然是万分激动的,叽叽喳喳的讨论可以见到大帅哥烧烤的样子了。




“啊肯定很帅啊!”




“我好想看啊啊啊!”




“太幸运了我们居然和他们班一起!”






笑一笑我挥挥手赶紧让她们回回神,要是不准备好吃的明天难道真的准备看帅哥饱肚吗?




“啊呀你不懂啦秀色可餐秀色可餐嘛!”




“还不仅能看一个,一次性有两个呢!”




“对对对还有李英超!妈耶太幸福了”




好吧,无奈的笑笑,还是随着这些人去吧。




但其实我也是万分激动的成员之一。




第二天起了个大早,偷偷溜进我妈的房间挤了一点BB霜涂在脸上,感觉自己状态OK了后,和我妈喊了句“妈!我走了啊!”冲出了家门




今天可以不穿校服,我一到学校就看到李振洋靠在李英超身上和同学们聊天,笑的眼睛眯成一条,前仰后合的和李英超笑成一团。




一群人晃晃悠悠的坐车到了小山头,这里之前开发了一个度假村,但是因为没什么特色来的人也不多。




之前我们就在班里头分好小组,到达地方两位班主任数好人数就让解散了。我的目光还是投向李振洋,忍不住的去看看他往哪个方向走。




他们那一小组人不多,四五个人,个子都挺高。我认识的也就李振洋和李英超了。




同组的小女生看到我看的方向,探过头说“啊又是他们几个在一起啊。”




我听着有点好奇“你都认识啊?”




“拜托,像你这种认不全的才是神奇诶。”




“所以都是谁啦,给我讲讲嘛。”我撒撒娇求小女生和我说说他们间的事




“李振洋李英超你肯定认识啊,那个穿破洞裤的是岳明辉,大学霸,你天天看的红榜上的那个岳明辉。”




“他啊。”




“旁边最高的是卜凡,别看那么高,体育不算好,浪费这个个子了。”




“他们四个关系特别好,天天在一起玩的。”小女生拍拍我,一脸看不成器孩子的眼神“你怎么这些都不知道。”




我赶紧讨饶,推着她去别处逛逛了。






中午安排了烧烤,李振洋他们那组的桌子只剩卜凡和岳明辉,他和李英超却不知道跑哪去了。我也没多想吃这烧烤,本身也不是当饭吃,只是图个乐趣,和其他人打了声招呼我就溜达开去一遍逛了。




我当时不该走开的。




走过休闲区,是一小片湖,不知是天然的还是人工的,倒也是有点面积,坐在小坡上看着还挺壮观的。




但小坡上已经坐了两个人,是不见的李英超和李振洋




我看到他们追追闹闹,笑着滚成一团,最后重叠成一个影子




我实在是太过震惊没有反应过来,所幸靠的不算近,远远的我看着两个脑袋重叠在一起,第一反应是躲开他们。




也幸亏旁边也没有别人。




等我回到烧烤区坐定之后,隔了不久他们也回来了,岳明辉打趣几句,招呼他们尝一下卜凡刚做好的烧烤。




这一天接下来我都是浑浑噩噩,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身边的小姑娘意识到我的状态不对,凑过来问“怎么了?”




自然是不能说出为什么的,我笑笑摇头“没事。”




临走前我还是鼓起勇气,找了李振洋加了QQ好友,看他认真的记好备注,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


但这份温柔已经有了主人。




收起手机我向李振洋道谢,他也是笑笑,温声说“不用谢。”




我说“他等你了。”




李振洋转头看李英超站在一旁,眼神一瞬间柔下来“好。”




我又说“李振洋!” 




他停下脚步,投来疑惑的眼神。




“有些事,做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点。”




他虽然疑惑,但还是说“谢谢。”






05




再回到学校,到毕业前都不会再有活动了,我也投入紧张的复习中,没再去在意李振洋。




每天晚上睡前刷一下好友圈也是我和李振洋最后的接触了。




中考前一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,纠结了很久,最终还是给李振洋发了一条“中考加油”




四个字,不过分熟稔,就像是群发的时候不小心也把他圈进去。




隔了很久,手机响了一声,锁屏界面显示着回复




李振洋:谢谢,你也是,好好努力。




我只会抱着手机笑了。




毕业那年腾讯推出了微信,大部分人赶潮流下了一个在手机里。登陆后会根据QQ好友推荐加好友,我看到里面有李振洋,点了个好友申请。




或许他也不在意,不多久好友申请也通过了。




我这个暑假空闲的时间总是忍不住掏出手机看看朋友圈,等待李振洋的更新,期待他更新他生活的小标记。也去同样的地方,拍一样的照片,好像是和他一起来。




意外的是在开学的时候我见到了李振洋,他看到我似乎是认出来了,朝我打了声招呼“你也在这个学校啊。”眼睛笑眯眯的眯成一条




“啊…嗯,好巧啊。”我笑笑回他“暑假过得好吗?”




“挺好的。”




“那…他呢?”我小心询问“他暑假和你一起吗?”




“啊对。”李振洋询问“有什么事找他吗?”




“啊没事没事,你们好好的就行。”我尴尬的笑笑“我先走了啊”




“那个…!”李振洋喊住我“你以前和我说,让我注意点,能说为什么吗?”




我更尴尬了,笑笑和他说“我看到你们…就在一起…”




李振洋反应过来,不再问了,笑着说“啊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




“没事没事。”我摆摆手离开。




李振洋在高中也同样是风云人物,一进校也吸引了众多目光,李英超也同样考进了这所高中,唯一一点遗憾就是没有在同一个班。




有些女生知道我和李振洋同一个初中后,来询问我“你和他一个初中的话,你知道他以前的事吗。”




生怕说错什么的我一般都回“我不熟诶,不太清楚”




但他所有的事都是印在我心底的,记得清清楚楚。




那些女生显然是不满意我的答案的,但看出我对这个问题的回避,也不再问了。




再到元旦的时候,整个学校也对李振洋都有了点印象,我们这一级的校草大概就是他了。元旦学校计划了汇演,李振洋报了一首弹唱,很快在年级里传开,基本上每个人都知道校草李振洋要表演弹唱,也大多都计划了那天去看汇演。




学校安排活动都是巴不得挤到一天结束,以致最后汇演被压成中午短暂的一小时,幸运的是可以带手机,点外卖或者提前预定一下门口的饭成为了大部分同学的选择。




坐定在学校礼堂里,晚点就明白了自己提早来占位子的选择有多对。




李振洋的节目拍的接近结束,本想看完后赶紧去吃上一些,下午的时候还有一点拍摄的任务。




等到李振洋缓缓走上台的时候,台下的呼声一波高过一波,更是有不少人喊着他的名字。只可惜他的目光只定在了第一排,李英超的位置。




别人只当他难得登台害羞,明白内情的我也只是低头笑笑“嗯大概吧。”




李振洋扶好话筒,拉开琴凳坐下“谢谢大家,我唱的是,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。”说罢抬扫视了一圈座位,低头笑笑。






“慢慢喜欢你




慢慢的亲密




慢慢的和你走在一起




……”




他在台上诉说出自己满腔的喜欢,台下的另一个人静静地听着,明白他在公众前放肆而又隐晦的表达。




所有的歌词都只是在说“李英超我喜欢你”




岳明辉他们也坐在李英超身边,一听李振洋开嗓就明白了他的意图,和李英超打趣说“我就知道他这么快答应下来表演不对,合着搁着骚呢。”




“行了行了”卜凡制止岳明辉“给他留点脸。”




“行行行。”




也算是一唱成名,从此整个学校都认识了高一有一位李振洋。






06




升高二时李振洋做了一个很多人不理解的决定,成绩优异的他在这个时候忽然决定了要去做艺术生。




我听到李英超和他讨论“你学什么去啊。”




“模特吧。”




“啊…也行。”




李英超不想去改变他的意见,李振洋家里最终也被说服,定下了文兼艺也就报上去了。




李英超也选了文科,他其实学的都好,文理都任他选。




巧合的是我也是文科。






往年文科都是两个班,今年因为选的人数两个班少一个班多,纠结到最后决定还是把六十来个人和成一个大班,再分了间对口教室在需要的时候用。




最终同校的第五年我和他们成为了同班同学。




就算有初中同学的加成,我也没有和他们多亲近,始终保持着点头之交。




高二下学期李振洋就要着手准备学习艺术课,背诵那些艺术生必背的知识点,每天见他翻弄一大厚本,和李英超絮絮叨叨的吐槽,晚点又黏黏腻腻的附到他耳边说话,细细碎碎的声音听不真切。






再到高三的时候李振洋也不来学校了,艺术生要聚到一起集训,便也就不能再来学校,也就少了和李英超在一起的时间。




李英超也迅速的适应了一个人的人状态,一个人上学,一个人坐在教室里,安安静静的做题,好像李振洋离开以后,他的那些活力也被抽走了。




岳明辉和卜凡时不时会来找他,和他一起放学一起吃午饭,细声细气的哄着小孩“宝贝儿不难受,很快就回来。”@这个多吃点,瘦了不少。”




期间李振洋回来过几次,带了几大包零食来,塞到李英超旁边的桌洞里,那本来他的位置,他不来也就空在那里了。




桌洞里还有不少卷子,分门别类的都整理好了放在那里,李振洋看着啧了一声,没想到攒了这么多卷子,收进包里了把糖放在了桌洞最外面好够到的地方。




走前还在嘱咐“不要吃太多…”“回来牙疼”“晚上记得发消息…”




李英超低低“嗯。”




碍于在班里头李振洋也做不了什么,揉了揉李英超的头,说“送送哥哥。”




然后两人一起下楼。




趴在窗台上看过去,两个人紧紧地凑在一起,努力珍惜这一会会的时间。




天气一点点变冷,距离校考也就不远了,同期还有摸底考。这次李英超的成绩并不理想,甚至可谓是糟糕,完完全全的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。




从老师办公室回来后他的眼框就发红,坐到位置上后把自己的偷埋进臂弯。




他回来后没多久下课铃就响了,听到铃声他就站起来往外走,我脑子一热,也就跟着上去了。




“喂!李英超!”我看他停在一个比较隐蔽的小角落里




他并不打算理我,看了我一眼以后继续往前走。也不知是哪来的勇气我拉住他




“吃糖吗?”




他迟疑了一下,还是接过了我手里的软糖




“李振洋看你这样也不好受。”我说“一次考试而已。”




“你为什么知道?”




“无意间…碰见过你们。”




李英超尴尬的笑笑“啊…”




“你放心啦我对你们…没意见的,都是你们的自由。”我以为李英超是怕我歧视,赶忙解释




“谢谢啊……”李英超小声说,又朝我笑笑“不用担心我啦。”




我朝他笑笑,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


漫长得沉默过后,我抬手看了看手表,跟他说“差不多要上课了,先回教室吧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

我回到教室后立马有人扑上来拉住我“喂你和李英超出去干啥了这么久!”




我抬头看看身后的男生,他没有什么表示,我说“就聊聊天。”




“咦你这个人不说实话!”




所幸及时响起的上课铃解救了我,我赶紧推推问话的人“快回位上课了。”






07




李英超接下来的考试基本都恢复了正常水平,没再被问过话,依旧是每天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里。等李振洋再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开春了。




三月份离高考也不剩多久,迎来百日誓师又是成人仪式。百日誓师的时候李英超作为学生代表站在主席台上发言,朝气蓬勃的样子好看的晃眼。




我趁着空隙的时间转头偷偷看站在最后的李振洋,他的眼睛紧紧的盯着台上的人,脸上挂着笑容,三分自豪三分欢喜。




再到高考前时,我收到了李振洋发的高考祝福。




六年同学啦,高考要加油。




我的胸腔又填满了甜蜜而又苦涩的情感。




谁都不知道我喜欢他这么久,横贯了我的整个少年时代。我自己独自享受每一分的纠结欢喜,小心翼翼的不敢去触碰他们。




我以为我放下了。




高考过后,李振洋和李英超都考到了北京,我发挥正常,进了我理想的学校。




天津离他们不近不远,李振洋看到我在朋友圈po的录取通知书,给我发来了祝贺的消息。




恭喜进入理想大学,谢谢你这么久以来对我们的关心,如果有一天你要来北京玩的话,可以和我说,虽然我不算很熟悉,但我想还是能带你好好逛逛的。




我回复李振洋




一直没说一句话,现在说了算是了我一个心愿吧。


我喜欢你很久了




他说




谢谢你的喜欢




我说




也谢谢你的出现,祝你们都好好的






他说




希望我们可以成为真挚的情感朋友,加油。




我只回











08




再后来我也没有再去过北京,只在朋友圈见过他发一些消息,去了巴黎,今天走秀遇到了喜欢很久的一位模特,合照了。




更多的还是关于李英超的内容。




小朋友今天陪我来上课




小弟拔了我按摩椅的插头!气死我了




就算这么说着语气还是充满了宠溺。




再到有一天,他发了一张照片,两只手紧握着,带着同款的戒指。




配着一句




毕业了,和小朋友接下来就要好好迎接新生活了。






我长达十年的暗恋,在那一天也结束了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